我院海洋之心赴社区授“奥运英语”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3浏览次数:63

1022日,清晨的风带来丝丝凉意,忽然降临的雨也在倏忽间离去,风雨交加的天气似乎要送给忙碌一周的人们一个睡懒觉的机会。但我校英国威廉希尔海洋之心志愿者协会的七名同学放弃了这一机会,他们选择了去新湛二路社区主讲“奥运英语”。

 

一行七人到达新湛二路社区时,“学生”还没到齐,在经过一刻钟的等待后,主讲人玄成琳走上了讲台,坐在讲台前的学生是居住在湛山二路社区的作奥运会志愿者的爷爷奶奶。玄成琳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天的授课内容——一句公交车上的常用语“Passengers aboard our bus,please hold tight.”,接着逐个单词教大家读,直到同学们能将每个单词的发音和意思记住。然后又将整个句子反复教,确认每位同学都可以准确地读出这句后,“玄老师”才走下讲台。下课后“同学们”又向其他六位“副讲”请教,在长达半小时的一对一辅导后,同学们欣喜地离开了教师。

 

一位能讲多种方言的徐大爷说:“这次的老师发音很准,方法也不错,这让我看到了海大学子的风采,也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活力。借此机会,我想告诉年轻人:时间是宝贵的,趁年轻多学点!”

 

本次活动是“海洋之心”与湛山社区合作迎奥运的一项长期性活动,海洋之心的成员每个周末会准时前往授课。考虑到学员年龄较大,英语基础较弱,志愿者每次只讲一句日常用语,确保岛举办奥运会讲完将往基本日常用语。

Baidu
sogou